代桃

爱发电同名代桃
桃子教总部:547613112

【魏嬿婉】女配她觉醒后更恶毒了

1.魏嬿婉中心,有进卫cp出没

2.又名:恶女在知道结局后只会更恶

对主角团所有人不友好,包括皇帝

3.一切剧情为我让路,ooc超级严重超级严重超级严重,纯爽文,无逻辑

4.彩蛋:进卫cp➕气死大如➕屠龙➕怒怼巴林湄若(颖妃)➕当太后

狗屎文笔,狗血剧情,ooc爆炸,我就是要写点甜爽文

————————————————————

历史粉速速走,速速走,速速走

挑刺硬看逻辑的速速走,速速走

————————————————————

1.

魏嬿婉是在从头上拔出簪子的一瞬间看见结局的


她看见自己状若疯妇,满头白发的瘫在地上,干涸的唇被鲜血染就,眼神浑浊,手里拿着凌云彻送她的那枚戒指


就好像有个声音对她说,你看,最后不还是落得如此下场


她站在那神思恍惚了一下,脚上失了重心,歪歪扭扭的快要摔倒,一双大手扶了她一把,温热从手腕处传遍全身,魏嬿婉似回神般转头,那男人看着有些狼狈,是进忠


进忠的眼睛看着她,蕴含着说不出的情绪,下一瞬,血溅到眼角处,他露出一抹莫名的笑容,轰然倒了下去,身体接触到地面时发出一声闷响,一滴泪洇在地板上,转瞬消逝

“我会一步一步走到最后,但首先,你得死。”


“王蟾,把话传出去,皇上身边的烟花女子都是进忠所为,与本宫毫无干系。”


魏嬿婉已经站稳了身子,她蹲下身子抽出了金簪,未擦血迹便重新带到了头上,她看着这个倒在地上失去呼吸的男人,他睁着的眼睛好似在昭示着魏嬿婉的恶毒


“主儿,快走吧,别在这染了血气。”

春蝉踌躇着上前一步,小心的看了一眼魏嬿婉,女人眼睛里直直的掉下一滴清泪,春蝉惊了一瞬,再望过去时,已寻不到一丝痕迹


“走吧。”

魏嬿婉点点头,好像和刚才杀人时别无二致,她想了想,还是没有让进忠闭眼,她要让进忠就在这好好的看着她,看着她走的更高


呼吸到屋外的空气时,魏嬿婉看着有些昏黄的天空,长舒了一口气,进忠的死好像没有她想象中的那般惨烈,甚至于悄无声息,皇城不会记住一个太监,无论他是御前太监还只是一个小太监


“春蝉,你说每年死在这的人,会有多少呢?”

“死在宫里的人,又又多少呢?”

这话明明是和春蝉说的,魏嬿婉却低头望向自己的手,指尖还染着血没擦,她别开眼,狠狠在帕子上蹭了蹭,进忠最后一抹痕迹,便隐在了帕子上


春蝉想了想,没回这句,紧接着她便感觉脖颈处一凉,她摸了摸脖子,指尖有些湿润

“主儿,下雨了,奴去拿伞。”


魏嬿婉闻言转了身子,看见王蟾和两个太监正拖着那人的尸身往外走,她想了想,终了还是开口

“下雨了,便别这样走了。”


春蝉点点头,丢给行宫太监二两银子,尸身便有了个棺椁,忙跑走寻伞去了


魏嬿婉露出一抹笑容,她本就生的极美,满头的珠翠更衬得她雍容华贵,她摸了摸那染了血的簪子


“魏嬿婉从不信命。”

“若有报应,便尽管来找我吧。”


2.

“娘娘……能不能……”

胡芸角眼神飘忽,犹豫着,还是开了口,可她身旁的女人看着她还是摇了摇头


“别让你的娘白死。”


木门开合,屋内便只剩下一人,魏嬿婉坐在那,良久起身,身后跟着一太监装扮的男子,她好似无知无觉,径直的从男子身上穿了过去


“春蝉,茶凉了,端杯新的来吧。”


进忠抬头,胸口还在徐徐流着血,他面色惨白,宛如从地狱中爬出来的恶鬼,他望着魏嬿婉,嘴角还留着死时的微笑


“现在杀永琪可不是个好决定,皇后若是破罐子破摔,难免不会砸到您。”

他淡定自若的走到魏嬿婉的旁边坐着,丝毫不在意眼前的人刚刚杀了他,那眼神落在女人的颤抖的睫毛,眼睛,鼻子,最后落在唇上


进忠近乎痴迷的看着她,毫不在意那人头上带着的,还是插入他胸膛的簪子 

“炩主儿,奴才在地狱等着您。”


3.

“那夫人听了翊坤宫娘娘被收册宝的消息,竟当时气绝了。”


魏嬿婉跪在佛前挺直腰身,线香燃烧的白烟笼罩在屋内,丝丝缕缕绕在魏嬿婉的身边,她闻言缓缓睁开眼,嘴角浮现一抹欣喜

“死了?那挺好啊。”

“乌拉那拉氏的额娘,在地下等着她的女儿吧。”


“炩主儿,怎么能在佛前说这般造孽的话呢?”

“不吉利啊。”

进忠翘着腿坐在香炉旁,笑的一些邪气,他低头俯视着魏嬿婉,他喜欢这样,就好像当年魏嬿婉跪在他身前时那般


“去看看愉妃吧。”

魏嬿婉随意将经书丢在一边,春蝉忙上前将她扶起来,出门时魏嬿婉回头,淡淡的说了一句

“我若是怕这些,便不会走到今天。”


这话极轻,春蝉也未曾听清,瞬间便散在了风中,却如摆钟敲震在进忠心头,他蓦的笑出了眼泪,从台子上跳了下来,跟着走了


4.

“我定会查明真相,还姐姐一个清白。”

海兰将纸钱撕下一张扔在铜盆中,满目的疲倦与悲伤侵蚀着她,近乎崩溃是神经,被一声轻笑撕开一个口子,她猛的转头,一抹明黄色站在她的身后


是魏嬿婉


“你儿子死了,你在这还想着给你那无用的皇后娘娘平反?”

她语气讥讽,还带着几分不可置信,喉咙里溢出的几声笑激的海兰站起身怒视她


“皇贵妃来了,怎的无人通报,都死了不成?”


“嗯,都让我杀了。”

魏嬿婉看着她这幅样子摇摇头,无所谓的答了一句,坐在一旁自顾自的倒了杯茶


“什么?”

海兰有些反应不过来,愣在原地,眼神都迷茫了一瞬,她看不出魏嬿婉这是什么花招


“愉妃娘娘,皇贵妃娘娘刚才进来时,门口的奴才竟然口出狂言,已命人拖下去乱棍打死了。”

春蝉微微一笑,上前一步好心的解释道


“你敢!”

海兰惊怒交加,一时只觉心血翻涌,头昏脑涨


“本宫为何不敢?”

魏嬿婉真诚的歪头看着她,真心的发出疑问


她一个皇贵妃,杀两个奴才还要说敢不敢?


“好了,别说废话了,我的戒指是不是在你那。”

魏嬿婉挥挥手打断海兰未出声的话,烦躁的揉了揉眉心,自己怎么就失了智把那么重要的东西给了出去


“我不知什么戒指。”

“皇贵妃怎么会有戒指在我这,莫不是什么时候做的孽怕被人发现吧。”

海兰一下子犹如被人扼住喉咙的大鹅,挣扎着,指甲刺入皮肤,她冷静了下来


“春蝉,你怎么不打她?”


“啊?”


“我不是让你学容佩吗?”

魏嬿婉淡定的放下茶盏,忽略一旁慌乱的海兰,拉起春蝉的手递了一个鼓励的眼神


“我是皇上的愉妃,你个……啊!”

海兰看着春婵,刚端了一瞬的妃嫔架子,掌风直接从脸庞炸开,她被扇的一个不稳,跌在魏嬿婉脚边


“魏嬿婉,你不得好死!”


“好了,打一下得了,愉妃身子不好,可别把人打坏了。”

魏嬿婉说着,突然微微一笑,春蝉还有些发愣,听了这话突然明悟,温柔的朝着海兰笑


“你什么意思?魏嬿婉!你别走!”

海兰听着这话有股说不出的寒意,她慌忙抬起头,脚腕处却传来阵痛,那明黄色的身影早已远去


“去这一趟,戒指怎么也没拿回来,炩主儿分明就是去出气的。”

进忠淡淡的飘在门口,下意识想要伸手扶住魏嬿婉,却直直的穿过了春蝉的身体


“想要我不得好死的人多了,她还得排队呢。”

魏嬿婉回身,招招手,几个太监机灵的将门关上


“愉妃治下不严,冲撞本宫,即日起禁足,除了正常的三餐,没有本宫的命令,谁都不许进出。”

魏嬿婉终于发自内心的笑了,她要将海兰困死在宫中


“炩主儿聪慧。”

进忠看着她有些出神,当初那般明亮的眼睛,此刻也染上了恶……倒是更美了


真好,他们是一路人


魏嬿婉看着紧闭的宫门,下意识转了转指间的戒指,却摸了个空


“坏习惯改起来还是费劲,春蝉,我记得本宫还有一个戒指。”


“是进……是上好的翡翠戒指,奴婢回宫便找出来。”

春蝉想着,有些踌躇着开口,余光瞥见魏嬿婉没什么变化的表情,心里松了口气


珂里叶特氏,那么喜欢我的戒指,便带着它守在这一辈子吧


5.

囚禁愉妃的消息没逼来皇上,他正为了永琪的事情焦头烂额,而且也不过是禁足而已,他心中本就对海兰有气


而翊坤宫那位听了之后据说没什么反应,只是说自己头疼,便将人赶了出去


“头疼?怕是要死了吧?”

魏嬿婉皱皱眉,扶着春婵站在那,等着颖妃带公主出来,听着远处的吵闹声,递了个眼神给春蝉


“主儿慎言。”

春蝉听的眉心一跳,忙小声提醒,随即点了点头,向前两步看了过去


“没良心的小崽子来了。”

进忠低低笑了两声,他就站在魏嬿婉身后,紧紧的跟着她


“进忠,你怎么还没死透呢。”

魏嬿婉突然转过头,直勾勾的盯着他,进忠惊了一瞬,脑海中的猜疑此刻被彻底印证,他欣喜的不行,刚要开口,却见一个青绿色的身影被拖了过来


“坏女人!你不是我额娘!你是坏女人!”

璟妧冲到魏嬿婉的面前,颖妃忙将她护在怀里,对着魏嬿婉怒目而视


“小崽子,再这么说话我就吓死你。”

进忠慢悠悠的飘到二人身后,巴林湄若耸了耸肩,觉得这地方有些冷了


“公主发了癔症,还不快带下去给治治。”

魏嬿婉突然惊呼一声,在场的所有人便都愣在了原地,下一秒王蟾带着两个宫女趁着巴林湄若没反应过来,直接将璟妧扯了出来,以最快的速度带走


“颖妃以下犯上,教唆公主出言不逊,先禁足。”

魏嬿婉表面淡定,但在无人能看见的地方,进忠默默回到她身边,轻轻覆在她紧握的拳,可也只能从中穿了过去,碰不到丝毫


“我看谁……”

巴林湄若刚说三个字,春蝉突然冲上去狠狠给了她一巴掌,魏嬿婉吓了一跳,紧接着春蝉直接将人拖进宫中,一边走还一边嘟囔

“天天四十九部四十九部,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个疯子,出来吓唬人。”


“主儿不是让我学容佩那个老巫婆吗?”

春蝉处理完之后站在魏嬿婉面前 期待的看着她,魏嬿婉嘴角抽了抽,赞许的点点头


“那公主怎么办?”


“小孩子,关几天就好了,她既然不喜我,关到喜欢我就好了。”


巴林氏,你的报应还没到呢,你我走着瞧吧


6.

“你能看见我?”

进忠站在魏嬿婉面前,莫名显得有些紧张


“一直都能。”

魏嬿婉实诚的点了点头,进忠嘴角抽了抽,他这些天一直围着魏嬿婉摸摸抱抱,她竟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炩皇贵妃不怕奴才是来找您报仇的吗?”

男人阴恻恻的眸子盯着女人,嘴角勾起一抹诡异的笑容,白皙的皮肤在阳光的照耀下接近透明


“不怕。”


“为什么?”

进忠愣了一瞬,眉心微蹙,他愈发好奇,魏嬿婉是何时成长到这般境地的


“因为你是进忠。”

魏嬿婉理所当然的回望他,进忠愣在那,二人久久对望,他好似看见了很久之前那个挨了容佩巴掌后坐在地上的魏嬿婉


那时她坐在地上,眼睛亮的吓人,进忠还记得她和自己说

“进忠,你得帮我,我一定要赢回来。”


只一句,他便帮她帮到皇贵妃,也用自己的命为她垫了脚,他一直知道魏嬿婉的野心,一直懂她不服输的劲头,所以当金簪刺入心脏时,比起恨,他更担心魏嬿婉接下来的路怎么走


进忠觉得自己死的太早了,往后的日子,魏嬿婉一个人不知道能不能行,但他没下地狱,他变成了魂,一步一步的跟着魏嬿婉


他看见她巧舌如簧将自己摘的干干净净,看见她设计弄死了荣亲王,看见她一步一步夺取皇帝的信任,看着她每日给皇帝送的带毒的汤药,看着她禁足愉妃颖妃,彻底断了皇后的后路


进忠此刻明白,或许魏嬿婉临走前那句话应了验,他真的要看着她走向高位,他耗尽心血所供养的花,终于吸干他最后一滴血,迎风飘扬


死就死了吧,还能怎么办呢,变成鬼了也舍不得动她,进忠想着,狠狠唾弃了自己一下


“进忠,我要是死了,你还要我吗?”


“……”


“咱俩到时候就在养心殿里睡觉,再生个鬼娃娃,说不定皇帝死了之后还能再气死他一次。”


“呵呵炩主儿,奴才是个太监。”


“哦哦,那就当他面睡觉气死他。”


“你刚把我杀了。”


“哦哦,那你想报仇吗?”


“……”


7.


“外面什么声音?”


“延禧宫走水了,愉妃想必是殁了。”


魏嬿婉揉了揉眉心,换了衣服往出走,临走前看了一眼床榻里侧的人,神情有些复杂,她脑海中浮现了刚看到的经幡


看来皇后也要尽早了,魏嬿婉想着,她不知道那经幡有什么威力,几块破布怎的能将她吓成那样


“去吧炩主儿,别怕。”

进忠虚虚的握着她的手,明明根本碰不到,却给了魏嬿婉莫大的勇气,她突然想起梦中的经幡上还有进忠的名字,突然觉得自己若是真栽在如懿手里,才是真的蠢


她出了宫门,走到延禧宫时已经烧的不剩什么了,魏嬿婉叹了口气,压下心中的不安,皇帝此时躺在床上,下地都是问题,在这后宫中,便是她说的算


“去找找。”

魏嬿婉拍了拍春蝉的手,吩咐王蟾和内务府将愉妃厚葬,仓促的挤出几滴泪,直到春蝉将一个圆环状的物体塞入她的掌心,那隐在袖子后的半张脸控制不住的露出一个微笑


“春蝉,一切都要结束了。”

魏嬿婉踩在延禧宫的灰烬上,将手中的圆环扔在地上,劣质的戒指被火烧后轻轻一踩便碎了,化作飞灰随风飘走


“主儿一定会得偿所愿。”

春蝉面上一喜,扶着魏嬿婉走在宫道上,魏嬿婉转身望向养心殿的方向,她得在皇帝驾崩之前解决皇后


踏入翊坤宫宫门时,院子里空无一人,魏嬿婉皱皱眉,此处倒是已和冷宫无异


最先发现他们的是容佩,她尖叫一声冲过来,却只打在了春蝉脸上,魏嬿婉顿时黑了脸色,顾不上什么礼仪,一脚将容佩踹在地上


“知道的你容佩是皇后的大宫女,不知道的以为你是大清第一巴图鲁。”

“怎么着?皇后死了?你这条野狗冲出来伤人。”

魏嬿婉一脚踩在容佩的背上,若有似无的暗暗用着力,容佩气的站不起身


“大胆,你敢诅咒皇后娘娘!”

“皇贵妃如此坑害愉妃娘娘,就不怕因果报应吗?!”


“你也得有命撑到我遭报应的那天啊。”

“再说了,你一个奴婢,我大不大胆也不是你说的算啊。”

魏嬿婉也不恼,慢悠悠的说着,踩着容佩的那只脚用力,径直从她身上走过去


“先给这老太婆拖去慎刑司吧,当块垫脚石都晦气。”

魏嬿婉嫌恶的挥了挥手,转身自顾自的走,春蝉会心,院内的人顿时都往出走


春蝉面上还留着巴掌印,表情确是乐开了花,王蟾上前,随手撤了块破布堵住容佩还在叫骂的嘴拖着人走了


吱嘎一声,木门推开,魏嬿婉看着破败的翊坤宫,转身将门关上了,她随手找了和火折子将灯点上


她要找的人,正闭着眼睛坐在摇椅上,一副超脱世俗的样子,看的魏嬿婉直反胃


“你来做什么?”


“臣妾来给皇后娘娘请安。”

魏嬿婉翻了个白眼,自顾自的拉了个椅子坐到如懿对面,余光瞥见角落里的破布,拿起来看了看,果然是那什么经幡


“皇后娘娘怎么不缝了?还挺好看的,本宫甚是喜欢。”


“现在这后宫不还是你说的算了吗?”

“太后也被你逼的一心礼佛,什么都不管了。”

如懿缓缓睁开眼,无悲无喜的看着魏嬿婉


“本宫只和太后说,皇后娘娘您在等皇上低头,她便不再插手了。”

魏嬿婉笑着摇了摇头,她看着面前的女人,心中突然涌起一股报复后的快感


“本宫不信。”

如懿愣住,然后缓缓的摇了摇头,魏嬿婉无语的看着她


“那你信什么?你的少年郎吗?皇上他早就厌你了,来你的翊坤宫还没有去我的永寿宫多。”


“本宫与皇上的感情,岂是你这种攀权富贵之人可以理解的?”


“如果你真是个好皇后,或许你我都走不到今天这步。”

魏嬿婉看着她有些愣神,她想不通为什么如懿会把自己逼到这种境地,这句话落下之后,她不再多言,站起身掸了掸衣袖


“别在这香菇鸡蛋肠,端你那副人淡如菊的皇后架子了,当年的景仁宫要是在这,估计得被你气的活过来。”

“愉妃死了,你猜下一个是谁呢?”

“巴林湄若?”


“你怎么不杀了我呢?”


魏嬿婉摇了摇头,认真的看向如懿

“当年你们最看不起我,觉得我手段下贱,品行卑劣,可到了今天,我要皇后娘娘您看着我,看着我走到最高处。”

“其实我最开始也只是想离开嘉贵妃的虐待,可凌云彻没有能力,您也对我视若无睹,难道求生之举还分高贵和下贱吗?”


“一切结束后,我会好好安顿你的,冷宫过日子想必依旧会很体面吧。”

“容佩跟了你这样的主子,也是一种不幸,当然,她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9.

“炩主儿,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呢?”


“进忠你什么时候会开玩笑了,那些个碍眼的都死了,以后的好日子不是想怎么过就怎么过吗?”


“我以前也想过,拉着您的手走到最后的。”


“你现在也可以拉,本宫可以假装被你牵住了。”

“进忠,你也觉得我恶毒了吗?不愿意牵我的手了吗?”


“瞧您这话说的,您把奴才杀了奴才不也守着您?”


“哦,那我死了咱俩再睡觉吧。”


“您还是闭嘴吧。”


彩蛋:

进卫cp➕真.气死大如,大如破防➕屠龙➕怒怼巴林湄若(颖妃)➕当太后

“那些经幡怎么还有进忠的?你不知道我俩是睡觉的关系吗?

进忠:“奴才真是死也说不清了。

魏嬿婉:“你死了咱俩不也是睡觉的关系吗?

如懿:“我也是你俩play的一环吗?

“四十九部?皇上已派大军前往,你说什么呢?先皇早就驾崩了,如今的皇上,是哀家的孩子啊。”


评论(41)

热度(926)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